close
博客來,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書籍館;典藏世界鈔票藝術



博客來書籍館;典藏世界鈔票藝術


產品網址



房屋二胎銀行利率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ml27898/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4140




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ml27898


博客來,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局,博客來e-coupon 2013,博客來書店,1i6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博客來書局,博客來售票網,博客來折價券2013,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








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


博客來書籍館;典藏世界鈔票藝術

作者:洪啟耀 出版社:種籽設計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628205 裝訂:精裝

內容簡介

博客來書籍館;典藏世界鈔票藝術

top 自從人類文明走過了以物易物時代後,貨幣成為經濟活動中最重要的工具,累積使用了百千年,簡單說它,就是錢、就是鈔票,錢,象徵了財富、地位、權威…,所以沒有人不愛、不努力追求的。而這集眾多象徵代表性於一身的鈔票,鈔票上所展現的內容更具意義了,它不但是印刷術的先軀,還有藝術美感表現、時代的場景、國力的展現…,從這個角度看進去,鈔票不再只是金錢數字而已,它開啟了另一個新天新地,透過鈔票,可以回顧歷史;透過鈔票,還可以一覽世界各國的風土民情,這又何等令人著迷。如此一來,鈔票可以集藏,也可以賞玩,也成為一門學問,想要一窺其堂奧,還不真容易,能夠獲得的資訊總是片段、總不完整…,所幸台中市民俗文物學會的洪啟耀,正熱衷此道、集藏完整,更不藏私地花了心思加以系統歸納,讓我們可以輕易地透過此書,賞歷古今與中外的鈔票。《典藏世界鈔票藝術》一書當然從台灣出發,匯集了亞洲、非洲、大洋洲、美洲、歐洲五大洲,遍及138個國家,全書收錄超過兩千三百張鈔票,光面額統計就超過1億兆元,著實令人驚豔。從「記憶中的台灣味」一窺台灣的新舊面貌一路走來的茁壯成長;「古老的衣櫃」則往大陸延伸,個中充滿濃厚歷史深度以及國共戰爭軌跡…;「傾瀉而下的黑色瀑布」則更宏觀遍及亞洲各國。「巴黎鐵塔上的落日餘暉」篇章中,從鈔票就能看出歐洲國度的優雅;「揮灑萬物大地之手」則介紹非洲鈔票,充滿了原始與生命力…,當然還有英國、紐澳以及強勢經濟的美國與美洲。一張鈔票代表了一個輝煌的年代;一張鈔票巧妙匯集一個國家的政治、經濟、文藝、地理、景觀等眾多面相;雖一紙輕薄實卻重若泰山,我們將這一片片負載萬千的鈔紙編整成集。這是一本很自由的鈔票書,每一頁鈔票都有自己的故事要說…。本書特色1. 鈔票種類完整、稀有、獨特收藏全世界五大洲98個國家,達2500張的鈔票,以完整性、稀有性、獨特性來突顯這本鈔票書的特質,比現在市面上的鈔票書種類多更多,五大洲每一個時代的鈔票幾乎都納進來了,裡頭不乏珍貴稀少價值高超的種類,絕對是一本值得珍藏並好翻閱的典藏書籍。2. 融入感性與設計力我們將以趣味的設計力和感性的抒寫方式來呈現這本書,希望帶給收藏家不一樣的視覺感受。讓老味道也有新滋味,所以我們替時代鈔票設計不一樣的新衣。市面僅有的世界性鈔票典藏集,希望吸引原來收藏紙鈔的行家外,也可以吸引收藏癖的買家,甚至讓不同年代的人們喚起曾經拿著這樣的鈔票買了甚麼的記憶。作者簡介洪啟耀 世界鈔票達人因為從小就有收集東西的嗜好,舉凡水晶、石頭、電話卡、郵票、鈔票、錢幣、藝品等,都是我愛蒐集的對象,但最讓我沉醉的就屬鈔票收藏了,它有著讓我鍾情大半輩子的魔力,那繫著國家命脈的東西雖輕卻又不凡的重量,每張鈔票就像一件國家級的藝術品,世界的鈔票不論設計和紙質都和國家息息相關,我就是熱愛看著鈔票就像瞧見各個國家的靈魂,看的又深又真,一張一張不知不覺的堆疊成了我最愛的收藏冊,每一翻開,除了看見世界各國,更喚回了那千辛萬苦遍尋的滿足之情。每每和同好提及收藏回憶,便是我工作之於最快樂的時光,當時從事皮飾業的我,必須走訪台灣北中南,因此有機會接觸台北中華商場、光華商場、枯嶺街……等玉市場、跳蚤市場,網羅到各類紙鈔的精華。由於出國機會多,自然讓我有機會接觸到不同國家的鈔票,進而有了乾脆收集全世界鈔票的大願,至今全球五大洲的錢我都納進來了。我是愛錢的,樂於自身品味也樂於公開展示,曾經有好幾次機緣,因台中民俗文物協會的幫忙,為我的鈔票開了個錢幣展,至今超過二十萬人和我一同見證了它們,那五大洲的鈔票歷史雖無法一次道盡卻能讓民眾短時間一窺其堂奧,我感謝參訪之人、贊助之主讓錢有了人文的價值。再說收集若能保值或增值,就像為錢貼上一張優選的字樣,好似將歷史帶到現代給了它正名,走訪於是有了動力。我就是熱愛這股動力,它引領我找到下一張珍寶,或許不久後,將由我來揭開不為人知的哪個朝代。洪啟耀參展紀錄:由台中市民俗文物學會主辦,洪啟耀提供87.08.1~9.19台中火車站舉辦「愛國獎券、彩券、樣張收藏展」88.9.12~9.23 台中市文化中心舉辦紀念新台幣發行50週年,「世紀台灣錢幣回顧展」89.3.26~6.23 台中市民俗公園之文物館舉辦「千禧年世界各國錢幣大展」89.10.25~11.18 台北市二二八紀念館舉辦「世紀台灣錢幣回顧展」97.1.8~2.17 彰化古月民俗館新春數來寶「台灣珍奇錢幣特展」98.9.7~10.5 台中市政府文化迴廊走過台灣趣味的彩券年代特展

產品網址



二胎房貸銀行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ml27898/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4140









snug





塑身衣






魚鬆








arrow
arrow

    freddieh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