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書籍館;夜行之子



博客來書籍館;夜行之子


產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ml27898/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9474




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ml27898


博客來,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局,博客來e-coupon 2013,博客來書店,1i6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博客來書局,博客來售票網,博客來折價券2013,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


車貸利率>車貸沒繳




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


博客來書籍館;夜行之子

作者:郭強生 出版社:聯合文學 出版日期:2010年05月2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5228781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博客來書籍館;夜行之子

top 如果不能面對悲傷的真相 快樂其實都是假的★郭強生睽違十三年最新系列長篇小說,臺灣當代文學創作書寫的新頁。☆〈君無愁〉、〈猥褻〉已為年度小說、散文選收入。★〈轉世〉、〈情人〉將由中華民國筆會英譯於國際間發表。費茲傑羅式的憂鬱在台北海派張愛玲之後,我們有了紳派郭強生天空的黑地面的黑空氣的黑靈魂的黑已經是一片無法分界的狀態。黑變成了一種粗糙的觸覺,原始而野蠻,要鑽進人的心裡去。他絲毫未因今晚的天地變色而感到驚恐;相反的,他有一種平靜的歸屬感。他在這種無光的狀態中摸索很久了,這才是他一直所認識的世界。那不只是一座巨塔的毀滅,對我而言,那是另一個世界的入口從此被封死。封死在那個世界裡的,是我曾經的夢想、我的青春、和我愛過的人。—摘自郭強生《夜行之子》一切從巨塔的毀滅開始。曾經,世界是另一種樣子。誰也沒想過,「世界末日會發生在陽光明媚的週一早晨」,當高樓癱塌,真實啟動,隨後是漫長的除魅……從紐約到台北,一段在魑魅迷惘中夜行的旅程,交纏出十三篇關於愛情、認同與死亡的故事。一氣呵成的主題性書寫,以九一一前夕的青春燃燒揭開序幕。一名台灣留學生「李」的失蹤,牽展出一連串的角色……從曼哈頓到七條通,從世貿中心到二二八公園,寫下失落年代裡最華麗的滄桑。一場好友的聚散,一間暗夜酒館裡的悲歌,一個被書寫咒縛的作家,三線主題彼此糾纏、互文、掩映,揭開了跨越時空不可知的命運網絡,上演一場永無止息的「替身」追逐──為何他們都在尋找一個(流動的)家?一個(被寂寞反噬的)身體?一個(持續分裂的)身分?一個(或許不存在的)認同?以鬼魅懸疑為骨幹,懺情告白為血肉,細緻深沉的質感文字,峰迴路轉的情節,帶領讀者一同為時代除魅療傷:如果死去的朋友與情人始終不曾離去?如果你我都不過是死者的「替身」,人生不過是一場逝水「迴光」?我們如何將自己「放生」?如何從過往迷思中「轉世」?……每個角色的故事,都是你我在面對生與死、愛與背叛、過去與未來時所碰到的困境:我們所相信的這一切,會不會哪天突然都崩解?性別、國族、歷史、愛情可能都只是一堆在相互遮飾的變調神話?透過精釀的敘事技藝,繪寫新跨國時代中的流離與追尋,直視人生悲哀的真相。具高度現實感,亦饒富迷離的想像。一本讓你重新發現小說感性力道的重量級作品,給在夜行中,曾經聽見過心靈傷碎的你。〈換魂〉:那天他仍然如往常迷了路。夜幕籠罩後,雙子星世貿中心如同兩支巨大的試管,裝了幾千雙疑問的眼光。像是把關人間的出口,現在已經回不了頭……〈女巫〉:壞女巫只是想取回姐妹的遺物。好女巫只是想做好人。桃樂蒂只是想回家,既帶不走錫人的心、稻草人的智慧,也帶不走獅子的勇氣……〈迴光〉:如果那晚的班機準時起飛。如果重新起飛後的次日不是九月十一日。如果小凱的辦公室不是在世貿中心。如果沒有這些如果,我想我不會明白……〈凡賽奇之夜〉:照片中的人與死者早已判若兩人。下意識裡,抱著海報滿街跑並非相信可以逮獲嫌犯,而是他希望大家看到,他們曾經那麼青春,那麼親近……〈君無愁〉:他沒法控制那樣突來的驚慟,便哭了。他在那一刻決定,在人生的下半場,他要找一個人,好好對待人家。或者說,他才意識到自己原來是渴望被愛的……〈情史〉:你好嗎?很想對你說,我已經找回了去年秋天遇見你之前的自己,在孤獨的平安狀態中。風起的時候想起來該如何微笑,風停的時候再不會自言自語……〈悲喜〉:是我的虛偽還是虛榮?不能向他們或向自己承認,我以為包容與容忍是同一回事,包容了你的欺騙後,我卻無法容忍自己的軟弱……〈轉世〉:眼前是人是鬼?我究竟身在何處?你唇頰的鬍渣經過一夜都已茂盛了,戲衫都沾了霉點子了,燈影都發青了……〈放生〉:他們的故事,在這兒發生,最後也只能屬於這地方,遇到了我,把藏在心底的話說一說,讓故事回到這裡,就像是放生,該是哪兒的就該回哪兒去……作者簡介郭強生國立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專任教授,為華文世界少見學貫中西、創作全方位之文化人,集評論家、學者、劇場編導、作家多重角色於一身。十六歲時便於《聯副》「新人推薦」專號發表小說處女作,臺大外文系畢業時出版第一本短篇小說集《作伴》即受文壇矚目。之後以《掏出你的手帕》、《傷心時不要跳舞》等小說作品集在一九八○年代引領台灣都會文學風潮。負笈美國後,獲得紐約大學(NYU)戲劇研究所博士學位,其間並以《非關男女》獲「時報文學獎戲劇首獎」、《給我一顆星星》獲「文建會劇本創作首獎」。二○○○年應國立東華大學英美系之邀返國任教,參與華文世界第一間文學創作研究所之創設,培養當今台灣文壇新銳作家無數。近年作品屢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小說選》、《台灣文學30年菁英選》、《中華民國筆會》等重要選集;至今已出版中文創作作品二十餘部,及英文文學論述專書《Ghost Nation:Rethinking American Gothic After 9/11》。

產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ml27898/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9474









snug





塑身衣






魚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貸沒繳 車貸利率
    全站熱搜

    freddieh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